文/周鹏
水浒传是元朝施耐庵的作品,这是一部文学巨着,是我国最早一部白话长篇小说,我国最早的一部农民起义与
战争的回章小说,取材北宋末年宋江起义的故事,以其高度的表现力,生动丰富的语言,叙述了许多引人入胜的故事。塑造了众多可爱而个性鲜明的英雄形象。
水浒传中主要出现的几位好汉有:及时雨宋江,花和尚鲁智深,黑旋风李逵,豹子头林冲,行者武松等等。
我最喜欢的一个人是武松,武松是一位富有传奇色彩的英雄形象,“景阳冈打虎”已成为民间故事。他武艺高强,有胆有识,性情刚烈,愤世嫉俗,与邪恶力量势不两立和鲁智深一样是真英雄,真汉子。
武松开始具有很强的封建伦理观念,义气报恩思想非常严重。他在任都头期间,为报答知县“知遇之恩‘’,一心一意为其办事。后来,因王婆在其中捣乱,和西门庆合伙骗了潘金莲,后来是有暴露,王婆叫潘金莲毒害武大郎,大郎遇害,武松告状不准,于是怒杀潘金莲和西门庆,并去自首。他的举动,说明她性格刚烈,一人做事一人当,不去连累别人。后来被发配孟州后,他为报答施恩的厚待,也为施恩打抱不平,于是醉打蒋门神,惹下祸端,后来被蒋门神兄弟张督监的小恩小惠所迷惑,结果被冤枉关进牢房,在发配恩州的路上,险些被杀害,后来武松血溅张家鸳鸯楼。
现在我们国家提倡一方有难,八方支援。记得前几天广东发生了洪水,水有门那么高,由于水太深,救生员救人时只能游着泳向前走,行动十分困难,但是我们救生员
勇敢无畏,和武松品质一样。
武松品质优秀,我们要养成勇敢无畏的精神。